荷里玉

初祸

小片段练习,枯萎了,其实还是在讲背景,无剧情。


「1」不速之客


警队的航班不过前脚刚抵哥本哈根,后脚卓慧思就被一哥授意折返香港。


“寒战行动的总指挥……等Elizabet回来让她协助你,杰辉”


曾向荣有些头疼,距离他退休的日子还有两个月,他只想无波无澜的卸任。至于别的事?应该是下一任警务处处长去烦恼。可眼下寒战行动的展开,让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或许会比03年的事,更加严重。


曾经埋下的罪恶种子,经过了十三年的生根发芽,逐渐长成。


所有的一切,才刚刚开始。


卓慧思抬眼眺望二十三楼的O记,灯火辉煌,在寂静的夜里格外夺目。对于她来说,O记并不是一个拥有美好记忆的部门。


“嘀”

“Madam”


O记的办公室里,其余人早就出去透口气了,张国标将咖啡递给庄子维。二人看着满墙的照片,思索着下一步应该查下去。邝sir的死太过意外,媒体整天盯着他们,时刻准备写一个「劲爆的、惊天的、警队大秘密」,因此压力大是必然的。背后传来窸窣声,张国标一回头,正撞上了卓慧思同杨sir进来。


“案子目前有什么进展?嫌疑人是他吗”


她的声音还有着一丝沙哑。手直指在最中间的照片上,指尖下滑念出了那个人的名字。


梁笑棠。


「2」祸从天降


梁笑棠突然打了个喷嚏,心里隐隐有些不妙的感觉。他不停的看着手表,离着约定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三分钟,如果那个人再不来,他就准备走了。但又该找谁?


脚步声逼至,刘杰辉自黯黑的楼道中走来,月光下的天台,梁笑棠可以看到他手中捏着一份文件。大约在几个钟头前,刘杰辉收到这份档案,里面清楚的写着梁笑棠是邝智立派出去的卧底。


可目前,梁笑棠是杀死邝智立最大的嫌疑犯。谁说卧底不能因一己之私,杀掉上线?


刘杰辉因为要查证一件事,所以迟到了,他也不着急着解释。


“刘sir”


两个人并没有过交际,气氛微凝。


「3」谁是棋子


饶是刘杰辉知道梁笑棠不是凶手,但在表面的证据链上,他不可能驳回庄子维的申请。三件case,不过才解决两件,还有……冲锋车。


会议结束后,卓慧思眼神从他身上扫过,她看出了他的焦头烂额,也已经知道邝智立的“真实”死因。她需要做的不多,只需要好好的帮助这位署理处长完成所有事。至于别的就该由律政司出面,将这出戏漂漂亮亮的收尾。


所有人都准备好送刘杰辉一程。


「4」真相是假


“本席宣判,被告梁笑棠谋杀邝智立总警司罪名成立——”


电视台实时跟进播报,马学仁面无表情的看着这则新闻,双手抱臂,陷入到另外的沉思之中。他已经预测到,这里面裹挟着的一层层阴谋,所有人都是一颗棋子,被幕后黑手推到应有的位置。


评论

热度(1)